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1則 瀏覽 12989篇
Line

遏阻網攻潮 美考慮新選項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1-12 22: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法新社華盛頓6日電) 駭客攻擊頻率達新高,美國網路安全社群正在想辦法拿出新的防禦方式,包括「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美國多家網安公司開始規模空前的合作行動,鞏固美國關鍵電腦網絡,部分專家出面支持以「回駭」或進攻工具來改善防禦力。
10月間,數十家網安公司和夥伴串連資源,力求根除1個據信源自中國大陸、有大陸官方支持的團體Axiom所發布惡意軟體。
聯合行動參與者、網安公司iSight Partners的哈尼夫(Zachary Hanif)說:「我們想確定我們的行動戳到他們痛處。」
iSight的巴索羅繆(Brian Bartholomew)說,儘管未達「回駭」程度,聯合行動目的在「重創他們引擎」,手段則是協調移除惡意軟體的防禦工作、鞏固防禦力。這支團體2週內掃出約4萬3000個病毒。
部分專家主張,加強防禦還不夠,需要採取某些攻擊行動來遏阻網路最壞的攻擊。
曾任國土安全部助理部長,現在華盛頓擔任律師的貝克(Stewart Baker)主張,有限度的「回駭」情有可原,儘管這麼做不知道會產生什麼樣的司法問題。
美國司法部的指導方針不鼓勵任何報復行動。
貝克說,指導方針「沒確切說這麼做不合法,只說這麼做是個壞主意」。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國安法專家艾肯謝赫(Kristen Eichensehr)表示,民營企業似乎在擴大他們行動範圍。
她在部落格貼文中表示:「『回駭』、『積極防禦』等名詞用來形容多樣行動,從「種植」假資料到「照亮」財產資料都有,後者作用在於,企業網絡資料一旦被盜,可以發動追蹤。」
「端看『回駭』行動所處的光譜位置,民營企業的行動可以十分類似反間諜活動、執法行動,甚至是軍事行動。」(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消息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9%81%8F%E9%98%BB%E7%B6%B2%E6%94%BB%E6%BD%AE-%E7%BE%8E%E8%80%83%E6%85%AE%E6%96%B0%E9%81%B8%E9%A0%85-072002756.html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1-15 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對付非常敵人,要用非常手段
將計就計,「種植」資料欺敵致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15:1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