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0則 瀏覽 12586篇
Line

蘋果iOS漏洞 多數裝置恐遭駭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1-12 22: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網路安全研究員警告,蘋果公司iOS作業系統安全漏洞讓大部分iPhone、iPad和iPod touch易受網路攻擊,駭客可取得敏感資料和控制裝置。圖為iPhone 6與iPhone 6 plus。(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波士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網路安全研究員警告,蘋果公司(Apple Inc)iOS作業系統安全漏洞讓大部分iPhone、iPad和iPod touch易受網路攻擊,駭客可取得敏感資料和控制裝置。

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 Inc今天在部落格發布安全漏洞的細節,指出駭客以問題簡訊、電郵和網頁連結說服使用者安裝惡意應用程式(app),就可透過漏洞進入裝置。

惡意app可用來取代透過蘋果App Store安裝的電郵和銀行程式等真正可信賴的app,FireEye稱這是惡意軟體用的「假面攻擊」(Masque Attack)手法。

根據FireEye,這些攻擊可竊取銀行和電郵登入機密資料或其他敏感資料。

FireEye高級研究科學家陶偉(Tao Wei,音譯)受訪時表示:「這是威力十足的漏洞,很容易被利用。」

網路騙子會誘騙蘋果裝置使用者安裝受歡迎行動遊戲等現有app更新。

根據FireEye,使用者不但沒有更新app,反而安裝了模仿並取代合法程式的app,將使用者輸入的資料寄給駭客。

FireEye表示,數個月前就告知蘋果這個安全漏洞,蘋果也在極力搶修。民眾可以透過只在蘋果官方線上App Store安裝或更新app來避免問題。

研究員建議,不要按下第三方網頁跳出的「安裝」提示。如果在蘋果裝置打開app,跳出「不可信賴App開發者」的訊息警告,應該立即刪除這個app。(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1111


消息來源: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11110061-1.aspx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20:4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