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1-19 0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民眾對科技的依賴日益升高,但資安威脅也同步增加,資訊防護業者預測明(2015)年將有8大危機,像是漏洞攻擊開始鎖定Android平台、行動交易恐帶來全新犯罪模式、物聯網躲不過駭客威脅、網路銀行將有更大挑戰...等,都為資安帶來嚴峻考驗。
  今(2014)年網路犯罪「大發威」,在美國與加拿大發生多起大型資料外洩事件,造成大量網路用戶個資遭盜用,甚至有多起名人「艷照」遭惡意公布。然而隨著全世界行動裝置的盛行,全球行動支付規模突破900億美元,趨勢科技預測,明年越南、英國、印度…等國駭客也將跟進,甚至原本惡意攻擊不盛行的馬來西亞、印尼…等國也將淪陷,出現特殊網路犯罪攻擊。
  趨勢科技對明年資安危機提出8大預測,包括1.更多網路犯罪集團利用地下網路(Deep Web)與專門的地下論壇分享及販售犯罪軟體,導致惡意攻擊更加普及;2.催生出功能更強、規模更大、效果更好的攻擊手法;3.使用者眾多的Android系統,將更容易遭漏洞攻擊套件鎖定;4.鎖定特定目標攻擊變得更普遍。
  5.當行動交易支付開始普及,駭客勢必發展全新且未知的攻擊來獲取利益;6.開放原始碼的應用程式,其中漏洞將引發更多攻擊;7.剛興起的物聯網(Internet of Everything)其裝置中的資料也將是駭客覬覦的新目標;8.依賴網路提供服務的金融業,將爆發嚴重資安風險。
  趨勢科技表示,台灣年底將有27家銀行推出行動支付服務,大型支付革命即將改變民眾生活,但近距離通訊(NFC)科技的犯罪行為將隨之而來,而智慧型攝影機、智慧型家電、電視…等裝置,也會成為攻擊目標,不僅民眾要隨時提高警覺,製造商更要協助使用者保護資料,共同面對犯罪集團的挑戰。  


消息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2015%E7%B6%B2%E8%B7%AF8%E5%A4%A7%E8%B3%87%E5%AE%89%E5%8D%B1%E6%A9%9F-%E8%A1%8C%E5%8B%95%E6%94%AF%E4%BB%98%E6%96%B0%E7%8A%AF%E7%BD%AA%E6%A8%A1%E5%BC%8F-000257260.html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8:1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