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1-29 00: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中情局前雇員史諾登揭露「稜鏡」計畫後,大陸資訊與網路安全領域掀起高薪挖角潮。(中新社)

在美國中情局前雇員史諾登揭露「稜鏡」計畫後,大陸資訊與網路安全領域掀起高薪挖角潮,大陸相關業內人士透露,除一般網路公司外,就連能源、金融、醫療等領域,「都在不惜一切代價挖人」;不過,由於人才有限,資訊科技業者已把目光轉向民間駭客上,「囤積駭客」已悄然成為該產業風尚。

大陸最新一期《二十一世紀商業評論(21CBR)》雜誌,以「囤積黑客(駭客)」為封面故事,探討大陸網路駭客身價暴漲的內幕。

人才奇缺 高價招攬

奇虎360公司網路攻防實驗室副主任林偉指出,2010年前,安全技術人員的平均月薪大概3000至5000元(人民幣,下同),2011年月薪約1萬元左右,「現在的安全人員,年薪數十萬元非常正常,技術不錯的年薪百萬元,頂級的就是千萬元級別。」

自「稜鏡」全球監控計畫曝光後,資訊與網路安全在大陸受到高度重視,但因該行人才非常稀缺,價碼一直水漲船高;據傳,網名「TK教主」、騰訊玄武安全研究室負責人于暘,就是以4年2000萬元的高薪,從綠盟科技被騰訊挖走。奇虎360一名技術人員形容,「他們(安全專家)穿著都非常隨便,可是身價都過億」。

遊俠工作成新戰場

林偉說,不只是奇虎360這類資安公司在招攬人才,「BAT(指百度、阿里巴巴、騰訊3巨頭)挖得更狠,尤其是騰訊和阿里。」據了解,大陸重量級資安企業都在不惜一切代價挖人,尤其能源、金融、醫療等傳統行業大公司,如今也十分重視安全問題,「闊氣程度(指開出薪水的價碼)都不比網路公司低。」

只是,人才有限,各公司的「挖角競爭」已不再局限於安全公司、專業研究機構,而將目光鎖定在民間駭客上,大量「遊俠」的招安工作,已成為相關業界的新戰場。

以奇虎360高級安全程序員萬仁國為例,他就是從高中學習安全技術,後選擇「逆向分析」,將人家的軟體分析出來進行破解,「駭客圈有好幾個分支,每個人在一個領域,只要你研究得足夠深,都會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


消息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20000989-260309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5:35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