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5-1-15 23: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資安專家說 Mac 使用者比起 Windows 使用者有更多的漏洞

PCWorld
在面對新威脅時,主要專注於 Mac OS X 的資安專家說 :「Mac 使用者比起使用防毒程式的 Windows 使用者可能會有更多的漏洞。」,此外 Sophos 的資安專家 Graham Cluley 也說:「有許多 Mac 使用者會疏忽網路的安全保護。」

分析:
多年以來, Mac 使用者都會很自毫的說他們的電腦不會受到感染,因為在 Mac 平台是沒有病毒,可是在最近 Mac 電腦中開始有 Flashback 的感染 (英文)和 Office 的漏洞 (英文),所以
這種說法仍然成立嗎?

基本上大部份電腦存在的漏洞會提供駭客有更多的機會以最少成本取得最大名聲。而若你想要造成的傷害,使您獲得短暫的名聲,此時透過 Windows 平台進行攻擊將會將會是有意義的
事情,因此有些人會說 Mac 電腦比 Windows 電腦更加的安全,因為只有較少市場的電腦會被感染。Apple 公司宣稱的電腦市場將近在 10%和 20% 之間,然而在今天之前,Apple 公司並無法證明 Mac是值得駭客花時間進行攻擊的平台。

根據報導,約有 70 萬的 Mac 使用者遭受  Flashback  的感染。二月中旬,Apple 公司釋出了 14 個安全漏洞 (英文) 的修補,並且直接向使用者發布了補丁 (英文)。雖然這是值得稱讚的,可是當在發出修復的行為中卻無意的發送了潛在的駭客攻擊,為此蘋果也修復了 Java 的相關漏洞
(英文)。

2012 年 3 月,在 微軟 Office 修補 Mac OS X 的漏洞之前,駭客會利用該漏洞散佈命令和控制的惡意程式,詳細資訊請參考 2009 年 6 月微軟安全公告更新的漏洞,這也是第一次  Office  的文件檔案會危害到 Mac OS X 的使用者。

根據 Macworld UK (英文), Mac 使用者可能會有更多的漏洞,主要原因是 Windows 使用者會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確保電腦的安全。可是 Beta 新聞 (英文) 發現, 75% 的 Mac 使用者會被質疑沒有執行任何反惡意程式的保護,其中更有 90% 的人是 Windows 相關的使用者。事實上在 2009 年 Mac OS X 皆有搭載惡意程式的偵測,此外 Avira  和 Sophos  也有免費提供針對 Mac OS X 的防毒軟體。

Apple 公司目前正在遭受快速成長的問題,再也不是過去精品和高檔的形象,Apple 已經漸漸奪取高階的電腦市場,或許已經在類似於微軟 10 年前的位置,所以在很短的時間以指數的速度成長,此時伴隨著弱點快速成長,會造成更多傷害的困擾。

比爾.蓋茨從 2002 年 1 月備忘錄中記載提倡高可信度電腦運算 (英文) 的運行,也就是需要優先考慮安全性,機密性和可用性的信任運算。在過去十年中,TWC 推出了幾種方案,包括保護個人電腦的資訊安全開發生命週期 (英文)(SDL),以及 2006  年公佈了資訊安全情報報告 (英文)(SIR), 2005 年成立微軟惡意程式保護中心 (英文)(MMPC), 2008 年成立微軟主動保護計畫 (英文)(MAPP)以及 2010 年成立數位犯罪單元 (英文)(DCU)。至今已經看見成效了,高可信度電腦運算 (英文) 運算最近揭露在過去 10 年的漏洞和在 2011 年與相關企業等漏洞比較的圖表。其中 Google 公司在過去三年中漏洞數量飆升,主要原因是在於Chrome 瀏覽器漏洞,此外在過去五年,Apple 公司已經紛紛揭露出在於 iPhone 作業系統和Safari 瀏覽器等漏洞。因此所有證據指出,正在成長的 Apple 公司,最終要為客戶著想進行惡意程式的保護。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61.71%

發表於 2015-2-28 01:10 |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戶少開發團隊可能相對薄弱,Windows是大宗,別孤獨的用Mac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21:45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