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1則 瀏覽 16055篇
Line

[筆電新聞] 傳蘋果打算將 Touch ID 功能整合在新一代 MacBook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86%

發表於 2015-2-21 16: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正當外界猜測,蘋果可能在自家行動裝置螢幕上置入指紋辨識功能,而取消原本搭載 Touch ID 的 Home 鍵時,又有消息指出,蘋果打算將 Touch ID 功能整合在新一代 MacBook Air、MacBook Pro,以及 Magic Mouse、Magic Trackpad 等配件中。

據台灣蘋果維修中心 AppleCorner 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在即將舉行的新品發表會中,除將推出銀、金、太空灰共三色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之外,兩款裝置的觸控式軌跡板都將搭載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而該功能也會加入 Magic Mouse 和 Magic Trackpad 中,讓桌上型 Mac 電腦或舊款 MacBook 系列使用者,都能體驗 Touch ID 功能。

報導指出,蘋果在新裝置上搭載指紋掃描儀,不只為使用者帳戶安全考量,也期望能大力推動行動支付服務 Apply Pay。這麼一來,就會有更多用戶能使用 Apple Pay 服務,而不局限於擁有 Touch ID 的 iPhone 5s、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使用者。

只不過,MacBook 的觸控式軌跡板空間有限,特別是可能推出的 12 吋 MacBook Air,若要搭載指紋辨識系統恐有困難。美國科技媒體《9to5Mac》認為,蘋果可能直接將指紋掃描儀和觸控式軌跡板兩者整合;另外,蘋果擁有多點觸控(Multi-Touch)顯示器的「面板指紋辨識技術」專利,因此有機會將該技術延伸應用在多點觸控式軌跡板上。

至於在 Magic Mouse 和 Magic Trackpad 上整合 Touch ID,也必須確保無線傳輸認證安全,所以在執行上也會較為複雜不易。另一方面,如果將 Touch ID 整合在桌上型 Mac 電腦如 iMac、Mac Pro 和 Mac Mini 也同樣具有難度,包括必須針對新一代 Mac 電腦,加以整合類似 iPhone 和 iPad 所採用的 A 系列晶片中,用來保護 Touch ID 的安全防護零組件等。

AppleCorner 網站曾在 iPhone 6、iPad Air 2 等新產品發表前透露過準確消息,這回又傳出幾款產品將整合 Touch ID,目前雖無法證實其真實性有多高,仍可做為蘋果新品參考,持續保持密切關注。

[ 原文網址http://technews.tw/2015/02/20/apple-touch-id-rumor/ ]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22:10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