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368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5-11-13 18: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jakeuj 於 2015-11-13 18:48 編輯

我其實也不確定這篇文適不適合發在這邊,首先這篇是有關軟體開發,再來是比較屬於企業跨部門合作的部分。
如果有在用C#的可以參加TechDays可以聽聽每年的一些軟體新知~這篇主要來推薦一堂TechDays的演說(Ruddy主講)
主題是預計在未來2016可能會在業界大幅採用的DevOps,另外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藉此認識一下有著幾十年開發經驗的Ruddy桑~
至於實際內容主要是由我所分享的影片,有興趣其實還有許多其它我覺得很有價值的演說影片可以瞧瞧。
https://channel9.msdn.com/Events ... /DEV301?ocid=player

  前一陣子有幸請到Ruddy老師到我們公司來聊聊軟體開發專案管理相關的議題,這次的微軟TechDays又有幸聽到Ruddy老師的演說,最深刻的印象是,非常有趣!(笑)
  
  這次來是頭一次聽到DevOps,聽了開場介紹後有點像是是敏捷式開發的延伸,照字面上意思其實就是開發(Dev)與維運(Ops)的整合一體化,用Ruudy老師的話來說DevOps其實是一種文化,應該是讓每個參與軟體開發的前後端更加緊密合作,這可能意味著前面需求單位與後面產品測試單位,也可能包含更多有參與此專案的各單位。
DevOps我想有兩個重點

  1.        訊息公開透明
    這部分同樣是敏捷開發的重點,藉由開發資訊公開給企業各相關單位,來幫助企業軟體開發部門,解決傳統流程end to end所產生的訊息非同步與協作不順暢的問題。
  2.        開發階段自動化
    藉由其他工具軟體來將每階段自動串聯起來,進而達到快速交付的目的。這可能包含提需求、分派任務、任務回報、自動化測試、BUG反饋與處理進度回報、自動Release…等等。


  因應現在產業環境變化快速,企業需要迅速以新產品功能來回應新需求,而在競爭激烈的各產業界來說,能夠比對手更快提供新服務,就能增加企業競爭力,避免被環境所淘汰。
http://video.ch9.ms/ch9/8551/335491af-f416-4789-ac1e-76370a968551/DEV301_mid.mp4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4.29%

發表於 2015-11-15 03:31 | 顯示全部樓層
很新的潮流觀念!
影片中其中有提到一句:" 規劃可以讓你擁有信心,但是會讓你失去改變的能力!"

我就想到二戰期間的一個例子:山本56規劃要在中途島贏回天皇顏面的那一段!
當時日本的海軍實力、空軍實力遠遠大於美國;但是,那一役導致日本航母全毀......
真的就應了這一句話:" 規劃可以讓你擁有信心,但是會讓你失去改變的能力!"

感謝 jakeuj 您的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18:30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