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78%

發表於 2017-6-7 00: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Computex 展上,Intel 副總裁 Gregory Bryant 登台演講,並對外宣佈了一系列新產品,其中包括全新的 Core-i9 處理器。     









Intel Core-i9 處理器來了!

從命名的角度來看,i9 比目前已經存在 i5、i7 等系列更加高端強大;實際上,intel 對 i9 的定位正是「極致的性能與大型多工任務處理能力」,它的性能則主要表現在「諸如虛擬實境內容創建和數據可視化等數據密集型任務」。
也就是說,i9 處理器的真正面向對象,是超越 PC 普通任務之外的 VR 內容創建等需要處理大量數據的任務。

據 Gregory 介紹,Core-i9 整體都是性能強悍的,不過也分為 5 個不同版本。其中最低版本擁有 12 核心和 24 線程,售價 999 美元; 性能最強的是 intel i9 至尊版處理器 (i9 Extreme),它是擁有 18 個核心和 36 線程的首款消費級 CPU,售價 1,999 美元。
Core-X 系列處理器家族
實際上,在推出 i9 處理器的同時,intel 也整合現有的 Core i5 和 i7 處理器,共同推出了 Core X 系列處理器產品家族;按照 Intel 的說法,這一產品家族是 intel 歷來最具可擴展性、和最強大的平台,可以針對不同價位推出 4 到 18 個核心的多種選項。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Core X 系列處理器的入門款設備為 i5-7640X,它擁有 4 核心和 4 線程,售價為 242 美元;而最高端設備就是上述的 i9 至尊版處理器。也就是說,Core X 家族的產品售價在 242 美元和 1,999 美元之間。
為了配合 i9 處理器和 Core X 處理器家族的誕生,intel 還將推出型號為 X299 的主機板晶片組,該晶片組將與所有 Core X 系列處理器兼容,預計未來一段時間裡會在合作夥伴的產品中出現。
在晶片架構方面,intel 也對第六代 Skylake 平台進行了更新,命名為 Skylake X。而 X 系列中最為低端的兩款 4 核晶片,i5-7640X 和 i7-7740X 將基於第七代 Kaby Lake X 平台。
另外,intel 正在對 Turbo Boost 技術進行更新,並將推出 intel Turbo Boost Max 3.0,該技術的核心在於,可以識別性能最出色的兩個核心,讓這些核心承擔關鍵工作負載,以實現單線程或多線程性能的大幅提升。
intel 表示,在多線程條件下,Core X 系列的提升能比上一代多出 10%;單線程則為 15%。
從 PC 公司到數據公司
i9 和 Core X 看起來耳目一新,令人振奮,不過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真正值得關注的是還是下一代 Core 處理器。而 Gregory Bryant 也在演講中宣佈,第八代處理器將在聖誕節前推出,比第七代擁有 30% 的性能提升,做為對比,第七代比第六代的提升為 15%。在此之前有消息稱,第八代處理器目前 intel 並沒有公佈它的確切名稱。
除了處理器,intel 在其他相關的方面也不遺餘力。比如說,intel 與 HTC 合作,利用 WiGig 技術,推動 HTC Vive 擺脫線纜的束縛;與宏碁、戴爾、聯想等廠商推出基於 intel 架構的Always Connected PC,重點在於強調電池續航和網絡連接功能。
此外,intel 還推出計算卡,它的主要特點是只有一張信用卡大小,但提供一台完整計算機的功能。計算卡並非是為 PC 而生的,它主要用於智慧螢幕、互動、乃至智慧工廠等。也就是說,計算卡更適用於 intel 一直在強調的「物聯網」戰略。
上述所有的動作,都似乎在印證著 Gregory Bryant 所說的:intel 正在轉型,從一家 PC 公司轉型為數據公司。今年 4 月,intel 也令人吃驚地宣佈,取消已經舉辦 10 年的 IDF (Intel Developer Forum)大會,這也被視為 intel 從 PC 轉型的一個大動作。但這次發佈會的一系列動作來看,PC 對於 intel 依然有著不可或缺的價值。
那麼問題來了,多了 i9 處理器的Core X 家族,究竟能否得到 PC 廠商和消費者 (尤其是消費者) 的認可?換句話說,又有多少人願意為售價 999 美元起的 PC 處理器買單呢?

原文連結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7-6-7 20:04 | 顯示全部樓層
天啊,一顆CPU要台幣6萬,這叫家用的如何下手啊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78%

 樓主| 發表於 2017-6-8 00:4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orairo 於 2017-6-8 00:44 編輯
zterry26 發表於 2017-6-7 20:04
天啊,一顆CPU要台幣6萬,這叫家用的如何下手啊

這種產品鎖定的客群原本就不是"一般用家"

其實理性計算,你買一顆I7 7700K 4核心要350美金,但這顆有18核心,等同4.5顆7700K,350X4.5=1575,也只差425美金,其實好像也不會差很多?!

而且你只需一張主機板,一組記憶體等全部硬體都只要一組就能夠抵四台用了,這樣比起來有沒有很划算的感覺?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8.57%

發表於 2017-6-11 10:25 | 顯示全部樓層
處理速度越快,造成散熱效果要求更高,
風扇多,使用一段時間後,風扇聲音就變大聲,需要再處理風扇,也是麻煩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32.5%

發表於 2017-6-22 14:4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看到最後散熱也要再花一筆不少的錢...

水冷系統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6%

發表於 2017-8-6 01:16 | 顯示全部樓層
太強大了,到時候大概也只有看測試文的份阿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4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6%

發表於 2017-8-9 14:4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的價格是想要嚇死誰呀?....我連i7都還下不了手....i5還是繼續湊和著用...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5%

發表於 2017-12-1 10:12 | 顯示全部樓層
新出的價格越來越高...
越不親民了...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82.5%

發表於 2017-12-1 22:33 | 顯示全部樓層
嗯!由此可以看出有競爭對手
是件好事,至少會有點危機意識了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25%

發表於 2017-12-3 07:26 | 顯示全部樓層
對intel是真的越來越反感
真的是死要錢又擠牙膏
現在如果不是託按摩店的福
可能還在永遠4c8t...
每年效能上升永遠都只有個位數的趴數
然後售價還是那樣死豬價...
自己本身也是都是intel的愛用者
現在看到intel這種死要錢的嘴臉真是有夠反彈

以後買cpu第一考量絕對不會在是intel
否則一家獨大對消費者不會是什麼好消息
效能只會永遠擠牙膏   消費者只能被當羊噱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19:44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