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22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9-3-13 22: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芽能吃嗎?一直是許多主婦的疑問。台味料理不可或缺的蔥薑蒜發芽了怎麼辦?姑且不論養分,發芽的蔥薑蒜長得好可愛喔!反而讓人想種種看了。


青蔥(瓶裡的水淹過青蔥的根鬚即可。)

長出小寶寶的青蔥,較少人有不能吃的疑慮。如果蔥剩下不多,沒兩天就用完,可以考慮插進瓶子裡「種」一下,不但能維持蔥的新鮮感(連蔥綠都硬挺喔!),還可能看到青蔥長小寶寶,翠綠粉嫩的,很療癒也感覺美味。

不過如果剩下的蔥不少,就得考慮怎麼保存了。基本上放進冷藏前,先用廚房紙巾包好、放進密封袋;或是切成蔥花放保鮮盒(盒內舖上廚房紙巾);或將蔥花裝密封袋放冷凍,都能延長保存期限。



   (長出的嫩薑也能吃喔!)

發芽的薑能不能吃最常讓人感到疑惑,因為常會跟薑爛掉搞混。

薑發芽:老薑會因營養耗損而呈現乾癟,但冒出的嫩薑可是生氣蓬勃。不管老薑還新薑,都是可以吃的。

薑爛掉:薑若放到發霉腐爛就有致癌風險,最好整塊丟掉。

延長薑保存的方式可分為嫩薑和老薑。嫩薑可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中冷藏,老薑可放在通風處、保持乾燥即可。如果量真的很多,那麼用打成薑泥裝入矽膠冰盒成形,再取出一個個放入密封袋冷凍保存最方便。




蒜頭

蒜頭發芽會消耗掉部分營養,導致蒜瓣外型乾癟、營養價值降低,但並不會因此產生有毒物質,蒜頭本身及新長出嫩嫩新芽(就是我們吃的蒜苗)都能食用。甚至發芽成蒜苗後,蒜苗所含的抗氧化物質、含硫化物比新鮮蒜頭所含的抗癌物質量還高喔!

蒜頭保存較容易,一般放在網袋中,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即可。如果買太多吃不完,也可以如上述的薑一般,打成蒜泥冷凍保存。或者也可以去皮切片,將蒜片放入瓶子裡,再將橄欖油倒入瓶子裡,做成蒜味橄欖油,放冰箱冷藏保存。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3691791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17:1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