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09-9-16 1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聞來源:
聯合晚報


《紐約時報》被騙,網站廣告變成惡意程式的誘餌,紐時14日暫停外部公司在其網站置入的廣告,並在網站首頁警告讀者不要亂點彈出式廣告以免中毒。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被騙,網站廣告變成惡意程式的誘餌,紐時14日暫停外部公司在其網站置入的廣告,並在網站首頁警告讀者不要亂點彈出式廣告以免中毒。
紐時表示,騙徒假裝是一家電腦安全顧問公司,刊登了一個星期的「正常」病毒防護廣告,但騙徒周末把彈出式廣告內容掉包,換成病毒警告,並把網頁導向提供防毒軟體的網頁best-antivirus03.com。網友如果上當,以為自己電腦中毒而點連結,就會真的「中鏢」。
紐時表示,該網站會挾持瀏覽器,讓用戶以為正在掃描病毒。紐時提醒網友,看到彈出式廣告時切勿點選,應關閉瀏覽器再重新開啟。
紐時指出,「好幾個新聞機構都受騙」,不過,只有使用視窗作業系統的網友受到影響,蘋果電腦不受威脅。紐時表示,已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紐時並未透露,有多少網友看到詐騙廣告。光是美國境內,每個月就有4500萬人次閱覽紐時網站。
防毒軟體公司表示,紐時上述詐騙廣告的主機由德國一家公司提供,這家公司過去素行不良。
有網友表示,《費城詢問報》 (Philadelphia Inquirer)14日出現類似騙局,《新聞周刊》網站最近也發生過這種問題。

轉自資安之眼

以前大家常的的奇摩、PCHOME、蕃薯藤等較大入口網站,就曾經是廣告商們常作的手段,到目前尚有少部份出現,廣告商們都歸責於該網站被駭,並非刻意使然,尤其以孩童類廣告比較常出現,我們當然也不知是該廣告商主機安全防護作的不好或是真的是駭客駭了該網站。使用者只能從經驗中學得教訓。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18:48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