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2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09-10-4 17: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創文章只分享在微剋多論壇,轉載請附上本文連結


一反正規GDI++介紹文常態,本篇教學,不會重覆的贅述網路上已被寫到爛的介紹,如果你不知道GDI++是什麼,那請先看一下以下使用過GDI++的效果圖,再決定是否要往下看:

▼小時鐘字體


▼桌面小覽



▼檔案總管





▼網頁字體(Firefox3.5.2)


▼右鍵選單




如果你看了前面的效果,跟我一樣,對微軟正黑體那細若游絲淡色字體結構再也無法忍受的話,請繼續往下看:

注意!
1.本篇教學是以22吋lcd為標準,若您的螢幕太小,也許不會有範例般的效果
2.本篇教學及下載適用於Win7 x86各版本的台灣繁體中文版,x64、簡體中文版
   其他語言版本,一律不適用~
3.氦版GDI++需SSE2指令集的cpu,沒有支援SSE2指令集的cpu不能使用。


用GDI++渲染字體早已行之有年,Google隨便打個GDI都能搜尋到一卡車的結果,但是其中以大陸同胞比較熱中,正港台灣GDI++教學寫得比較用心的有〔Jackbin的懶人筆記
〕,但很可惜的是,Jackbin大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XP,他選用的是渲染效果較好的GDI++Freetype版,但這個版本對於Vista及Win7的相容性很差,不但會跟MSN9相衝,更有甚者,還可能導致藍白畫面(我熱愛藍白拖鞋、但我討厭藍白畫面)。小弟這次選擇了持續有人在維護,相容性較佳,可以在Windows7上運作無誤的〔GDI++氦版〕以〔gditray〕加載方式,不會更動到註冊表,若對此教學尚有疑慮,建議不要繼續看。

【教學開始】

首先,下載以下檔案,擇一下載即可。
GDI++Ver.GilyXD.exe (自解壓縮檔,38MB,4share空間,2009/10/1更新)
GDI++Ver.GilyXD(7z壓縮檔,38MB,5免空下載,2009/10/1更新)

解壓縮後,內容物如下▼


內容物說明:
●100%ZHTW內含:
msjh.ttf、msjhbd.ttf:這是小弟我以lihei-fix製作的替換正黑體字型,大幅改善目前網上流傳的儷黑體缺字的情形。minglui.ttc這個是台灣熱心網友藍波(ㄨReboㄨ)製作的替換用細明體字體合集。
○系統字型替換軟件:
為大陸網友木魚【隨風飄揚 fishcn@foxmail.com】製作的系統字型替換程式,支援Win7,操作十分簡易。
●備份系統字型:
裡面是原本Win7自帶的微軟正黑體等字型的原檔,方便用不慣GDI++的網友回復系統原狀。

○其餘gditray部份是從【藍冰工作室】日前發表的2009.8.17最新版GDI++SETUP提取出來、重新編輯的GilyXD版GDI++。

進入正題啦,第一關是替換掉繁體中文版的系統字型(微軟正黑體、微軟正黑粗體、細明體、新細明體)~

【替換系統字型】

首先進入關閉所有執行中的程式、視窗(重要!)系統字體替換軟件資料夾,執行〔系統字體替換〕▼


不理他按下確定▼


添加替換任務→瀏覽→找到【100%ZHTW】資料夾裡的字體→開啟舊檔


要作三次,把三個字型都加到替換工具裡、然後按【開始執行任務】


會出現這個警告,按是▼


跑完之後,會出現一個純文字檔,關閉以後會出現下圖視窗,按是,重新啟動▼


重新啟動以後字型會變得很醜,破破的~別擔心,是正常現象,我們再回到之前的GDI++Ver.GilyXD目錄下,看到”gditray.exe”,滑鼠右鍵,建立捷徑,在建立的心結敬上點兩下,噹噹噹噹......說時遲那時快,醜醜的字體瞬間變得粗黑有型。

【修改win7系統字型的大小】

再來,建議修改win7系統字型的大小至你覺得最舒適的程度(小弟覺得預設字體太小了)

桌面→滑鼠右鍵→螢幕解析度


▼改變文字和其他項目的大小


▼可由左方"設定自訂文自大小(DPI)自訂文字大小
或由右方快速切換100%、125%、150%,設定完成按套用,然後要登出,才能看見效果。


字型設定完成之後,先操作看看整個系統,看看渲染效果滿不滿意,覺得ok不錯看
再進行下一步。

【設定開機自動渲染】

▼GDI++Ver.GilyXD目錄下的"gditray-捷徑"按滑鼠右鍵→複製


▼開始→所有程式→啟動(滑鼠右鍵)→開啟


貼上▼


如此一來,每次開機的時候,都會自動啟用美美的渲染效果。

接著瀏覽器字型也要設定,才能獲得最佳的視覺效果,小弟我是用火狐Mozilla FireFox3.5瀏覽器,故只針對FireFox作教學:


▼工具→選項


▼內容→進階


▼將下圖示三項都改為 微軟正黑體,另外字型大小可調整至符合個人喜好之大小


▼當然不會忘記大家所關心的資源佔用方面,表現非常出色!只有佔852K~


使用教學到此告一段落啦!是不是覺得美觀多了呢~也可以讓一堆嘲笑Win視覺效果的MAC使用者閉嘴。當然啦~一定有網友用不慣GDI++的,以下提供卸載方法:
[1]按照【替換系統字型】的教學方式,將【備份系統字型】下的三個字體替換回去
[2]gditray系統圖標→滑鼠右鍵→Exit

[3]將開始→啟動下的gditray捷徑刪除。

【總結】我修改的這套GDI++氦版是為Windows7台灣繁體中文版量身定做的,改進了〔穩定性〕、〔相容性〕、〔繁體中文缺字〕、〔網頁簡體中文支援〕,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玩玩看。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2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樓主| 發表於 2009-10-4 18:21 | 顯示全部樓層
你是不是用在x64上?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8.71%

發表於 2009-12-21 17:5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用Win 7 X64無緣了!
總想不透以微軟的技術要做到這種介面應是輕而易舉的事,
為什麼凡事都要別人幫牠抹脂塗粉的像隻臃腫的蟻后...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6.86%

發表於 2010-1-8 10:56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分享哦!
小的使用後字真的變漂亮多了。
不過我沒用細明體,
因為我常用wincv,使用GDI++的細明體會讓
WINCV
裡的字(最後一個字)截掉一半。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75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0-4-6 20:11 | 顯示全部樓層
加一些logo
小心別又被copy去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02:1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