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2則 瀏覽 12696篇
Line

Singularity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99.86%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09-5-20 19: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Singularity 是微軟研究院設計的高穩定性作業系統,該作業系統的核心、驅動程式以及應用程式都以「受控代碼」寫成。系統「Singularity」在設計上完全改頭換面,不再以其性能為標準,而以系統穩定性作為首要標準。

Singularity 作業系統會在系統構建、編寫程式等應用微軟最先進的技術,例如 Singularity 的核心技術之一:軟體獨立進程(Software Isolated Processes,SIP)將採用「Type-safe」程式語言以及精簡的指令完成,保證系統運作之間的高度獨立性。SIP 保證每個程式、驅動程式以及系統擴展組件都在獨立的 SIP 內執行,並不允許互相共享記憶體或修改自身代碼,能夠使系統的穩定性增強。

微軟將會在近期公布更多 Singularity 的詳細技術資料。

Singularity 的低階x86中斷以組合語言和C語言寫成。一旦這些代碼完成工作,它將呼叫核心,核心的執行時代碼和垃圾收集器用C♯語言寫成並在非安全模式下執行。Singularity的硬體抽象層用C++語言寫成並執行在安全模式下。並且也有部分C代碼負責除錯工作。計算機的BIOS只在16位元真實模式自舉階段被呼叫;一旦系統進入32位元模式,Singularity將永遠不再呼叫BIOS,而改以呼叫以Sing♯寫出的設備驅動代碼。當安裝時,CIL形態的opcode將藉由Bartok編譯為x86形態的opcode。Bartok是一種以C#寫成的早期優化編譯器。

原始碼和/或磁碟鏡像將在工程完成時可用。目錄
1 設計
2 版本歷史
3 參見
4 外部連接


設計

Singularity是一個微核心作業系統;無論如何,不似過去的微核心,Singularity的不同組件不在單獨的定址空間(進程)內執行,而是每個軟體獨立進程(SIP)分配到一個獨立的單一定址空間。這些SIP的行為類似普通進程,但SIP將不會在任務調度時請求開銷懲罰(overhead penalty)。系統的保護由不變式(invariants)集提供,比如記憶體不變式將維護記憶體內兩個SIP間沒有交互參照(或循環的記憶體指針)。這項規則將在應用程式安裝階段進行檢查,並且不得違反,否則Singularity將禁止安裝(注意:Singularity系統中安裝完全由作業系統管理)。


大部分不變式依賴於帶有安全機制語言的使用,如Java語言或C#,這些語言擁有垃圾收集機制,沒有專斷指針並且代碼可以輯由某種計算機安全策略得以驗證。


版本歷史
2007年:Singularity 1.0
2007年3月:Singularity 1.1
2008年12月14日:Singularity 2.0


參見
Sing♯
Spec♯


外部連接
官方主頁
Singularity Design Motivation (pdf)
Detailed overview of the Singularity project (pdf)
Channel9 thread, with interview of Jim Larus and Galen Hunt
The JX Operating System (pdf),another operating system similar in concept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2F
發表於 2009-6-16 13:29 | 只看該作者
講的好深~
不過看到
"SIP 保證每個程式、驅動程式以及系統擴展組件都在獨立的 SIP 內執行,並不允許互相共享記憶體或修改自身代碼,能夠使系統的穩定性增強。"

就覺的很厲害~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00%

3F
發表於 2009-8-17 17:29 | 只看該作者
M$是不是想要靠硬體去提昇速度,所以就只加強系統穩定性?
會不會是 server 版O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6 07:3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