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Login

Login

搜索
回覆 35則 瀏覽 7882篇

[音響喇叭開箱] 手工搭棚 真空管擴大機 真正脫光開箱秀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1-9-22 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二年常碰到網友提出與音響有關的發文討論.
璧人(常被踢黏在牆壁上的人)也常參與討論.
但是總嫌自已對音響不夠資格來談論.
今天晚上在家..又翻起幾張CD片.來讓心靈放鬆一下.
聽著聽著.覺得馬友友的新絲綢之路..真的不錯.


剛剛又想起了..老是跟人吹噓壁人有一台真空管機..還是手工搭棚的..
總不能老是用嘴巴在聽音樂..
也就有了這篇真正的開箱文..把它開苞了..露出手工搭硼的模樣..
現代的真空管機..為了要大量製造..尤其是大陸做的.
通常都採用跟電晶體擴大機一樣的PCB板來製造..
好處是可以大量生產.品質也還算穩定.
但是用料部份...可就要分廠牌跟等級了
就好像汽車來看..BENZ算的上是好車了吧.
但是一跟勞斯萊斯.賓特利.這些經營快100年的車廠一比..馬上差一大截了.
就因為勞斯萊斯.賓特利幾乎都是採手工組裝.連內裝都是老師傅用手工製作的..
講音響扯到汽車幹嘛勒...那麼多廢話..來幾個人把這老小子拖出去了..


很樸素的面板


背版音源輸入 喇叭輸出(有4歐姆跟8歐姆可以搭配喇叭的輸出)


三顆變壓器.總重超過15公斤


內部脫光秀.全部都是手工串起所有的零件.所以所有的匹配都是靠老師傅手工摸出來的










  • 純手工土砲機..讚喔!

    akwish 貢獻度 +35

  • 管機樂趣真的是無窮~有小了解一下~連真空管.

    yinchunn2000 貢獻度 +20

  • hugo218 貢獻度 +3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1-9-22 02:4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王董第一個作音響區的開箱與介紹

另外弟一直好奇的一件事,
甚麼叫作手工搭棚啊??

以上,感謝分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1-9-22 03:1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lione-9588 於 2011-9-22 04:35 AM 編輯

管機....分PCB版跟手工搭棚..
前者是大量製造..通常都是裝置一顆真空管來當裝飾?(常在電視購物台看見的).
那個是真空管沒錯..但也只是一顆小真空管來當前級用的..
其餘的.跟一般電晶體擴大機沒有多大差別..
有買到這一種2萬元元以內的所謂真空管擴大機.(前級二顆.後級二顆的綜擴機).您可以拆開看看..(現今大部份都是PCB板了.手工的非常稀少)
我這一台可貴之處.就在於.全手工搭棚.
這四個字.手工搭棚.好像沒什麼?
人客阿...有玩音響的就知道...
當你在改機時..改電容.電阻..那還算小事一件..
當你要改電感的時候..沒幾個人敢真動手去弄..
因為電感分音點一跑掉..那就整個都毀了..
您可以想想...那還是插在PCB板上面來弄的..
而手工搭棚呢?
分音點..動這邊會跑那邊..要靠老師傅的經驗來捉..
更何況整台都是手工焊接的..那要多少年的經驗才有辦法把所有電子零件裝置好?
裡面的銅線粗細.長短.彎的角度.以及各電容.電阻該焊接在銅線上的那一個點上面呢?
這些都是讓我當初會感動的原因..也廬了好幾個月.老大哥才割愛的.

剛剛想起來補充一下.
真空管機好玩的地方.
在於不同個性的真空管有不同的聲音表現.
真空管是有使用時限的..一般都在3-5000小時.
但大陸製的爛貨約500小時就拜拜了..
跟鎢絲電燈泡一樣有壽命的..
現在一對(二根)真正英國的金獅.管.上萬元還未必買的到..
早期蘇聯製的老管..一根幾千元的很多..
但是真空管如果你四根要插..
那要買到二對特性一樣的..有很多困難度..也不好買到..
所以都是二根一對買來..再參照特性差不多的..下去配對...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237

今日第37個簽到

發表於 2011-9-22 08:42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一下上面評語~
最近有小了解一下~連真空管型號的不同~
也能造就音質輸出的不同~
當然~這細節不是一般人聽得出的~
要對音質靈敏度夠的才聽得出~
這學問只能說真的是無底洞~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1-9-22 20:52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純手工,焊接的很不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1-9-23 07:37 | 顯示全部樓層
王董的寶貝都拿出來了..手工搭棚真的做工很細緻!!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1-9-23 23:42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台灣還真的要找到這種師傅很困難的哩...{:3_57:}
Orz..but 就算敗了 沒有好的喇叭 也是困擾..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85

今日第9個簽到

發表於 2011-9-24 22:29 | 顯示全部樓層
機器上中間的大火牛(電源變壓器)以及兩旁的推挽式輸出變壓器,內部的四顆1000μF的濾波大電容,
讓我回想起四十幾年前裝真空管機的樂趣.........
影響音色的零件還真不少呢,以前級最常使用的12AX7雙三級管為例,
可分為軍用級,以及音響用,軍用級的靈敏度高,但是斯聲非常大,
音響用的也要注意是哪一廠生產的,需要小心挑選呢........
電阻與電容也非常重要,上圖的已經使用碳膜式電阻,
早期只有碳精式電阻,雜音就大多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237

今日第37個簽到

發表於 2011-9-24 22:32 | 顯示全部樓層
yuriyu 發表於 2011-9-24 10:29 PM
機器上中間的大火牛(電源變壓器)以及兩旁的推挽式輸出變壓器,內部的四顆1000μF的濾波大電容,
讓我回想起 ...

哇賽~Y兄能唸出那麼多東西~
看來以前也玩很大唷~
我光看都不太懂理面是啥原理~
Y兄還能說出那麼多~有利害到~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1-9-25 21:0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跟朋友比起來是xo比雞腿...秀一張他家設備的一角....
(用手機拍的..傷眼勿見怪.)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16-12-9 15:42

Discuz! X

© 2009-2016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