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Login

Login

搜索
回覆 46則 瀏覽 4542篇

[其他] SSD運用的迷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1-7 23: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lione-9588 於 2012-3-21 13:33 編輯

最近這幾個月.SSD的價格直直落.
市售產品五花八門.好不熱鬧?
有直接插在PCI-E上面的.
有SATA接口的2.5吋.
更有直接在機板上做MINI SATA接口的.

到底這些產品.那一個才適合您用?相信看官.看的霧沙沙吧.
更有一些網路專業PO文手.到處放火.到處PO測試文.
更是讓電腦新手(老手也很多吧)看的心癢癢.
好像不買一顆SSD回來用.會對不起國家社會?(有這麼嚴重嗎?).
君不知.那些測試文是花了多少代價?才有人願意幫它PO文的.
當然.這在業界是不能說的秘密.因為..互取所需嘛..
好產品.新產品.業代PO文很正常的.
消費大眾也需要這些資訊的..

上面講這麼多?其實只是舒緩一下.看到這種業代文的感覺而已.
言歸到SSD吧.
老手新手都會對SSD的線性讀取速度著迷?
相較於傳統機械式硬碟的速度.SSD有著數倍的線性讀取速度.
因為沒有馬達.更由於是採用快閃記憶體做存取.速度當然優於傳統機械式硬碟數倍.
也進步到單顆SSD線性讀取速度達到500MB/s的速度.
但是本人發現到一個盲點.
不管老手.新手.都迷失在線性讀取速度裡面.
傳統機械式硬碟.由於是馬達轉動速度.影響線性讀取速度.
所以幾年前的1萬轉.1萬5千轉的傳統機械式硬碟.才會有基於市場需求來出現.
演變到今時今日.SSD早已經讓傳統機械式硬碟看不到車尾燈了.
SSD唯一的缺點是容量.這一點稍代時日.製程翻新.良率提高.單價還能有下降的空間.應該會更平民化的.
回到基本面來看.既然SSD的各項速度都優於傳統機械式硬碟.(除了容量).
那如何應用SSD呢?
這就是讓新手.老手會迷失的重點了.
90%通常都會拿來當OS碟使用.
但是往往忽略一個事實..
SATA接口的讀取速度.被晶片給限制住了.
SATA III號稱是6G的傳輸速度?
請問有誰能單顆SSD跑出這種速度呢?(除了LIONE).
然後來牽拖SSD顆粒.控制晶片的問題?
這在我看來是騙鬼不吃水(台語)的小把戲.
不要再牽拖一些543的啦..
直接把SATA接口的頻寬(控制晶片)放寬啦.
這樣子才是對消費者最有利的方案.
也不用再花大把鈔票.去買又貴又慢的SSD(500MB/s很快嗎?)

再回到這篇文要提到的一個重點.
請各位有在關注ssd的網兄.
不要再只看ssd的線性讀取速度..
請多多比較4K的讀取速度.這個才會是您的需求重點.
試問.您一開機後.整個電腦的運作.是幾十MB的檔案在跑?還是幾K的執行檔在運作呢?
當然上面提到的幾十MB檔案在跑的..也不是沒有.
像工程&美工製圖.CNC跑圖運算..影音轉檔的..這些就是幾十.幾百MB在運算的.
但是.這些人都是專業的電腦運用老手.所以不算在一般消費者之列.
所以已經講白了..除了上述需求的之外.
一般電腦使用者.您需要的是4K讀取速度.這才會影響到開機速度.電腦順暢度.

另外再提一點.
有人常發文問..我拿SSD來當成傳統機械式硬碟的讀取補助.(用INTEL的IRST技術).
這樣子一來.會不會本末倒置了.
您為什麼不拿SSD來當OS碟運用.而傳統機械式硬碟因為有大容量的優勢.純粹當儲存碟呢?
花3000元買SSD.而拿來當傳統機械式硬碟的快取用?讀取速度只有非常可憐的200MB/s.
500MB/s都已經是廠商的陰謀了..現在還鼓勵只跑200MB/s.會不會太瞎了呢?
這種運用思考.看在我眼中實在是驚人之舉啊..(錢多沒處花吧).(臺灣有錢人真多啊).

當然有人會講..我玩遊戲需要把它灌在ssd裡面.這樣子開圖跟執行才會快又多?
我就要請問了.您既然知道這樣子才會快?
那為什麼還要拿ssd當補助快取碟呢?
為什麼不拿ram來做虛擬硬碟.(現在1333 4g一支才500元的狗屎價).
速度遠比ssd當補助碟的200MB/s高數十倍呢?
在本文中提到的ram做虛擬硬碟運用.可以在本站中找到非常多的分享文.不再累述了.


如有雷同情節.得罪廠商.業代po文手..請勿對號入座
如果大家還有興趣?那就參與討論吧.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1-7 23:34 | 顯示全部樓層
說的實在是太中肯了!!!!!
業代把每個SSD寫的跟神碟一樣

最重要的是LIONE讓我釐清了一個盲點
以前我真的都是看線性讀取速度來判斷SSD的好壞
現在才發現原來看4K的讀取速度,才是影響電腦順暢度的一大重點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1-7 23:36 | 顯示全部樓層
拿SSD來當成傳統機械式硬碟的讀取補助(會不會太爛廢阿)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2-1-7 23:3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lione-9588 於 2012-1-11 10:13 AM 編輯

因為在友站滄者極限.有某一位"林姓"超級業代PO文手.
今時今日.還在推用SSD搭配INTEL的IRST運用.
再加上某P牌.還另外在其他版面.
假藉男女朋友互送SSD當禮物的情節.
實際上在狂推某P牌的SSD.
實在是真看不下去.才會有這一篇醒醒文的出現..


補上幾張剛剛用AS SSD Benchmark測試的圖檔.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232

今日第21個簽到

發表於 2012-1-7 23:42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讚的啦~
SSD不是王道~
RAM會善加利用才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1-7 23:44 | 顯示全部樓層
王董,這是春藥圖嗎?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8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發表於 2012-1-8 00:28 | 顯示全部樓層
王董我要春藥,這帖春藥小弟哈翻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1-8 14:42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1-9 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語驚醒夢中人 ~~~~
趕快多買幾條 RAM 來用吧~~~ XDD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1-9 10:37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入手神手顆粒
H9C 140...
話說春藥 早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上市日期有了嗎?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16-12-4 22:12

Discuz! X

© 2009-2016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