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4-11-26 22: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俄和美中之間,原本就是亦敵亦友的關係,最近美國國安局公開警告,外國駭客尤其是中國駭客,已經有能力透過網路癱瘓供電系統,而且這樣的網路攻擊,發生只是遲早的問題。

供電系統,自來水廠,機場塔台,證交所,以上四者,有何共通處?答案是他們都有可能遭到外國網軍的攻擊。

美國國安局長羅傑斯:「我們所說的駭客威脅,不只是理論而已,而是真實的威脅,而且有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除非我們採取行動。」

美國國安局長,最近在國會聽證會中,公開證實,全美各大重要基礎設施,都面臨駭客攻擊的威脅,因為外國網軍已經具備足夠的能力,在任何時刻發動網路攻擊。

美國國會議員:「停電的話會停水嗎,這表示他們現在就有能力,癱瘓設施嗎?」

美國國安局長羅傑斯:「我們不能再自欺欺人,現在已經有很多國家組織,具備這種能力。」

國安局點名中國和其他一兩個國家,已經具備癱瘓美國電廠的能力,而只要供電出狀況,公共設施和機關運作,都將受到嚴重影響,事實上今年八月,白宮的非機密郵件系統,就曾經遭到攻擊,研判很有可能是俄國駭客所為,而就在上星期,美國國務院的email主機也一度掛點。

美國國安局長羅傑斯:「我們必須要擬定策略,決定要不要反攻,這些都是必須思考的。」

讓人憂心的是,美國國安單位認為駭客攻擊根本無法防範,唯一的對策,就是先想好如何反擊。

(民視新聞 查修傑 綜合報導)


消息來源: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B22I04M1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7 01:50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