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39.86%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2-11-7 16: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Windows8的發布,讓在中國市場耕耘的PC廠商喜憂參半。喜悅得是,借助Windows 8,PC廠商終於有了一個可以向消費者進行營銷的由頭;而憂慮得是,在PC廠商受到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雙重夾擊下,微軟堅持提高OEM版Win8售價,讓PC廠商們的處境更雪上加霜。

在Windows 7操作系統以前,微軟對中國市場的OEM廠商採取特殊的低價策略。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提價,可能意味著微軟正在重估在華策略。

  Win8提價 PC廠商無奈被動接受

一位PC廠商的高管日前向新浪科技透露,微軟對中國Windows 8預裝系統的提價超過幾百元,“漲幅非常大,有點受不了”。

該人士透露,PC廠商對此提出了異議,但微軟還是堅持漲價。微軟中國內部人士以Windows 8售價是商業機密為由,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知情人士透露,為在中國推廣Windows 8操作系統,微軟還向PC廠商規定了Windows 7的銷售期限及配額,超過規定期限或者Windows 7配額用完之後,Windows 7也將漲價,與最新的Windows 8售價保持一致。

微軟並沒有向PC廠商解釋在中國提價背後的真正原因,但對於處於產業鏈下游的PC廠商而言,它們很被動,並沒有太多選擇,因為微軟壟斷著操作系統。

中國已經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PC市場,微軟似乎是想通過漲價來提高微軟在中國地區的營收,從而維持全球營收增長。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5月,微軟CEO鮑爾默曾沮喪地對中國員工表示,中國每售出一台個人電腦,微軟從中實現的收入僅為在印度的六分之一左右。他指出,微軟在有13億人口的中國實現的營收還不如人口僅1700萬的荷蘭。

鮑爾默還說,雖然中國和美國的個人電腦銷量不相上下,但由於中國盜版猖獗,微軟2011年在中國的營收將僅為在美營收的5%左右。


由於受PC銷量下滑的影響,微軟在剛剛過去的一個財季中,業績表現欠佳,而Windows部門的營收和運營利潤都出現了大幅下滑。

微軟2013年第一財季財報顯示, 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門營收為32.4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48.74億美元,降幅為33%;運營利潤為16.4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32.70億美元,降幅約為50%。

現在,微軟維持增長的擔子落在了中國。

  微軟或調整在華策略

通過PC廠商預裝操作系統,一直以來都是微軟的重要銷售渠道。微軟不惜冒著得罪合作夥伴的風險,執意在中國市場上提價的舉動表明,他們可能已經不再滿足於中國市場的現狀。

以往,微軟中國的高管們會要求微軟針對中國市場給出特殊政策,其中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在中國銷售的操作系統價格要比其他市場低出很多。

在Windows 7操作系統以前,微軟也一直對中國市場保持著足夠的耐心,中國銷售的操作系統雖然可能不是全球最低價格,但一定在全球的價格中非常具有競爭力。

微軟原本希望以低價、正版的方式在中國市場上普及微軟的Windows操作系統,但現在微軟似乎拋棄這種策略,轉而通過高價、打盜版的方式獲得增長。

前微軟大中華區CEO梁念堅離職後,微軟調來德國副總裁賀樂賦(Ralph Haupter)擔任CEO,而在他上任幾個月後,微軟便將打擊盜版的矛頭指向了中國石油、中國郵政等大型國企。

在微軟中國今年9月召開的2013財年戰略發布會上,賀樂賦還宣布,微軟在新財年將加速在華佈局,拓展地方市場。同時,微軟將在中國招聘1000名新員工,年度研發投入超過5億美金。作為重視中國市場的一部分,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還首批在中國上市。


微軟想要維持收入增長必須依靠中國這樣的市場。

中國的市場很大,但與在微軟收入比例中的地位還不相稱。微軟為了滿足全球的增長要求,中國地區的業績指標肯定要不斷地提升,而漲價和加大打擊盜版的力度可能是微軟中國必須的選擇.
(此訊息來自對岸新聞.)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6 17:1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