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7.5%

發表於 2016-6-29 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justfeelings 於 2016-6-29 09:52 編輯

夏季濕熱苦毒,此時如果任由濕毒入體,那你接下來的一年都會渾身不舒服的。排毒非小事,時刻要重視。其實,幾個蔬菜或者幾道普通的家常菜就能辦到了。夏季吃它們,再好不過了!
夏季排毒食物:不可錯過的排毒菜。

1、黃瓜——清熱促代謝
《本草綱目》中記載,黃瓜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的功效。對春季常見的煩躁、喉痛等癥狀,都有幫助。現代醫學認為,黃瓜中含有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但黃瓜偏寒,脾胃虛弱、久病者宜少吃。黃瓜很適合用來涼拌,比如黃瓜木耳、蒜拌黃瓜等。脾胃虛寒的人可以清炒黃瓜,或者做黃瓜餡兒水餃。

2、黑木耳——血管清道夫
黑木耳,性甘味平,有排毒通便、清胃滌腸、和血止血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木耳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同時,還因富含鐵質等營養成分,有令肌膚紅潤的功效,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木耳拿來清炒、涼拌、做湯均可。

3、海帶——吸脂去浮腫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另外,海帶表面上有一層略帶甜味兒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療中毒、浮腫等症,海帶是理想的排毒養顏食物。涼拌和做湯都是常見的吃法,不過脾胃虛寒者和孕婦不宜吃太多。

4、蘆筍——清熱防口乾
蘆筍性味甘寒,有清熱利尿功效,對口乾、煩熱等春季常見癥狀,都能有所緩解。蘆筍所含的天門冬素有利尿作用,能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有利排毒。蘆筍中水溶性維生素較豐富,但過度烹煮容易使這些維生素流失,而且還影響蘆筍特有的爽脆口感,適宜的烹飪方法是焯水後清炒或涼拌。

5、白蘿蔔——消食防便秘
蘿蔔味辛、性涼,具有清熱生津、消食化滯、順氣化痰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蘿蔔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纖維素也可促進排便,利於減肥。如果想利用蘿蔔來排毒,可以選擇生食,打成汁或涼拌、腌漬均可。

夏季吃得又多又雜,容易便秘和臃腫,清腸排毒非常重要。下面給大家推薦清腸排毒秘方,有效刮油去脂,讓你一身輕鬆。

1、空腹喝蜂蜜
自古就是排毒養顏的佳品,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時,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蜂蜜中所含的糖類比較豐富,可吸取體內水分留在腸腔里,利於清腸排毒。因為空腹進食腸道蠕動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涼的溫水沖服蜂蜜,因為,太熱或太冷都會破壞其營養結構。

2、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吸附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污染物質。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腸排毒食物,而且經過風乾的食品遇水後膨脹,會給腸道帶來更多水分。不過,對於排便困難者,藉由吃一頓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難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輔助運動方式。

3、空腹喝涼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為冷的刺激會加速腸道運動,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國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後,乳糖沒有消化就進入了結腸被迅速排出體外。(腸胃不佳者或天氣寒冷地區慎用)

4、每天一餐用水果代替正餐
假若平日你一直食用較多的米飯,那麼一個月內每天一餐以水果代替正餐,月底時小腹平坦得讓你驚嘆。因為水果的纖維素含量比較高,而且水果中還含有一些果膠,會使大便變軟,對排便有幫助。但是,對於那些腸道問題比較嚴重的人來說,靠水果清腸排毒效果不會太明顯。

5、每天攝取一定量的維生素排毒
維C、維E都有排毒的效果。維C每天不要超過一克,否則會引胃酸過多,還會影響生育。維E每天不能超過200毫克,否則副作用非常大,比如肌肉肌萎縮。

6、多吃番薯排毒
番薯又名紅薯、地瓜。含豐富的維A和維C。維他命A能令眼睛更健康,維他命C有健美作用,而鉀除保持心率正常外,還可預防高血壓。其較高的纖維素令腸道內的廢氣及廢物排出體外,有助預防大腸癌。中醫指番薯性質平和而味甘,可通便、健脾、補中氣和增加產後婦女乳汁量。

7、紅糖排毒
紅糖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強力的〝解毒〞功效,能將過量的黑色素從真皮層中導出,通過全身的淋巴組織排出體外,從源頭阻止黑色素的生成。
另外,紅糖中蘊含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煙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對細胞具有強效抗氧化及修護作用,能使皮下細胞排毒後迅速生長,避免出現色素反彈,真正做到美白.

8、要多喝菊花茶
菊花中含有揮髮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膽鹼、水蘇鹼、小櫱鹼、黃酮類、菊色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質,可抗病原體,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其中的類黃酮物質已經被證明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從營養學角度分析,植物的精華在於花果。菊花花瓣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還富含維生素及鐵、鋅、銅、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蔬果無法比擬的作用。記載,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對口乾、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濕引起的感冒風熱,頭痛、肢體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

9、醋豆減肥法排毒
將黑豆洗凈放入瓶中,倒入2倍分量的食醋,過10天後食用,每次飯後吃10粒豆子。食醋可以分解體內的脂肪,緩解便秘、消除宿便;豆子里含有植物性蛋白質,對補充體力非常有好處(胃酸過多請慎重)。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07:28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