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5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21-4-25 02: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飆捍館長驚爆糖尿病前期!身強體壯也會有糖尿病?快做3件事可逆轉
丁彥伶 報導 2021/04/22 16:42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7862
台灣最強壯的男人網紅「館長」,驚傳糖尿病前期!才42歲的他親自在影片中說出最近去驗血,發現已經是糖尿病前期。還以自身的經驗提醒只顧健身、不顧健康的年輕人「毋湯」啊!不過糖尿病專家說,糖尿病前期還不用太悲觀,只要做3件事,有機會逆轉勝!

4小時吃一餐,館長自曝器官被自己操壞了

館長在臉書影片中親自告訴臉友和粉絲們,他驗出糖尿病前期的消息。館長說,很多人可能會以為「為什麼我這麼壯、運動量這麼大,還會糖尿病?」醫師告訴他,年輕人吃得太多,加重器官的負擔。館長自省發現,自己為了養出強大的肌肉,每3、4小時就要吃一餐。有時候半夜睡著了還專程起床補吃。一下子補碳水化合物避免肌肉被消耗掉,一下子補蛋白質,因為要增肌。所以胰臟、膽囊、腎臟,甚至是肝臟都沒有休息的時間,他大嘆「器官被自己操壞掉了」。

看更多:運動2大好處逆轉糖尿病!醫師大推「這種」每天分3次效果最好


血糖、三酸甘油脂偏高,有中風危機

館長還提醒在增肌的人,也要驗驗三酸甘油脂,三酸甘油脂過高可能有中風的危險。他提到國外許多練健美的人往往30多歲就糖尿病,還有25歲就得糖尿病的,都是因為不停地增肌、使用生長激素,生長激素會使胰島素受體產生抗性,這也是第二型糖尿病形成的原因。



肌肉很強就健康?飲食不均衡才能練出大肌肌

三軍總醫院新陳代謝科資深醫師祝年豐表示,很多人都以為練健身、肌肉強壯的人,運動量不但夠,還遠超過一般人,一定很健康。但其實在正常的飲食和生活狀態下,不可能養出像館長這麼壯大的肌肉。這些人每天要補充大量的蛋白粉、雞胸肉等蛋白質,有的甚至一天吃10幾顆蛋,累計下來一天吞下好幾千大卡的熱量。


不顯胖不代表健康

因為運動量大,這樣高的熱量攝取只讓他們看起來很強壯、不顯胖。但是超高熱量已經超過代謝能力可以負擔,胰臟負擔過度,血液檢查時就會有血糖偏高、糖尿病前期現象。

館長減肥餐相當正常成年人4倍量

館長之前也曾秀出他「減肥中的一餐」,雖然有小碗糙米飯和兩樣蔬菜,但是主要配菜有一大碗的帶皮肥肉的滷肉、一大盤燒肉、一大盤油脂豐厚的鮭魚肉,還有一碗蛋白奶、蛋,幾乎是3、4個人一餐的量,但對他來說卻是「減肥餐」。

飆捍館長驚爆糖尿病前期!身強體壯也會有糖尿病?快做3件事可逆轉

祝年豐說,對很多重視「增肌」的人來說,常以為吃肥肉、喝油或是生酮飲食可以瘦身,還能增肌,或許這樣吃不會變胖,但是血中三酸甘油脂會快速升高,真的有可能導致突發性的血管栓塞。

只要做3件事就可以逆轉勝
1.飲食控制
祝年豐建議館長趕快做1件事:「飲食控制」!狀況就可以很快緩解過來。看起來館長主要是飲食過度的問題,他只要先把飲食控制到符合他的身高、體重所需,這些症狀很快就能改善。



2.減重
有多項研究顯示:早期糖尿病進行減重干預,60%病患的病情可獲減輕、30%患者病情甚至可以得到逆轉。


3.運動改成有氧運動

館長進行的運動訓練以重量訓練為主。祝年豐說,這種為阻抗型的運動,不僅有可能在練習中有暫時的血壓偏高,而且運動時血液都灌注到肌肉中,長期來說其實有害心臟。

他建議館長每週的訓練,如果可以改成3天跑步等有氧運動、2天重量訓練,則會更健康。因為有氧運動才能增加血糖的代謝,如果館長改做有氧訓練,一定會改善很多。

不過這就要看減肥後、肌肉不再那麼強大的館長,會不會滿意自己的狀態了!


沒想到健美(健力)選手也會糖尿病…真的很意外
飲食控制、運動方式很重要,阻力訓練之外,也要加入有氧
  • 轉貼不附原文連結補回

    gilywu 0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19 13:45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