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1.71%

發表於 2017-10-15 23: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n27084694 於 2017-10-15 23:17 編輯

WD 發表 MAMR 輔助磁記錄技術,硬碟容量將發展至 40TB!

2017年10月15日 下午 03:44


硬碟容量發展未曾停歇,WD 宣稱將能夠加速實現容量翻倍增長。

目前硬碟所採用磁記錄技術,主要分為 PMR(Perpendicular Magnetic Recording,垂直磁紀錄)與 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疊瓦式磁記錄)兩種類型,面對磁錄密度提升這項物理極限挑戰,比較常被提及的下一代技術是 HAMR(Heat 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熱輔助磁記錄技術)。HAMR 是運用雷射熱能對磁碟寫入區域加熱,這使得碟片與磁性記錄材料的生產製作有相當難度限制,因此截至目前為止遲遲尚未量產化。

WD 此時拋出 MAMR(Microwave-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微波輔助磁記錄)技術消息,宣稱著手開發這輔助磁記錄技術已經將近 10 個年頭之久,標榜在 2019 年就能推出實體產品。MAMR 是利用自旋轉矩振盪器(Spin Torque Oscillator),在磁頭端產生電磁場,使其能夠在較低磁性條件下將資料寫入垂直磁性紀錄介質,這作法同時能確保資料高精準度存取。相較於 HAMR 技術,WD 指出這並不會提升硬碟溫度,也省去生產製造材料的挑戰性。因此除了不會影響到硬碟產品的可靠度,製造成本也相對低了許多,會和現行 PMR 技術比較接近些。

在 MAMR 運作基礎下,WD 表示碟片記錄密度可以達到 4Tbits/sq. in. 之譜,反觀現行技術大容量機種是在 1~1.4Tbits/sq. in. 之間,結合上既有 HelioSeal 氦氣填充封裝技術更能確保量產目標的可行性。WD 預定在 2019 年,首度推出資料中心用企業級實體產品,宣稱將能帶來容量、性能、可靠度與成本的新平衡點。就長期發展規劃來說,WD 更認為在 2025 年左右,就能夠實現 40TB 或以上容量產品。MAMR 片面看來似乎確實優於 HAMR 技術,然而 WD 量產計畫是否會順利,又是否會存在什麼意料之外的特性,這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wd-%E7 ... 7%B3-074427150.html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5:55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