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86%

發表於 2018-4-17 19: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小米平板 2」 64GB 版已經缺貨好一陣子後,小米近日悄悄上架了新款平板「小米平板 3」。而這樣的冷淡,或許也暗示了平板市場的蕭條。


小米平板 3

小米平板 3 相比 2 代儘管只有金色版,但外觀並沒有什麼變化,僅略重幾乎可以忽略的 6 公克,以及相同的 2,048×1,536、7.9 吋的螢幕,其實與 iPad mini 4 相同,但反射率、對比度等細節則不明。而規格上,最大的差異是從 Intel Atom 換到聯發科的 MT8176。市場上同樣使用這枚 SoC 的 Android 平板,還有華碩的旗艦 ZenPad 3S 10。




不得不說,MT8176 並不是旗艦級的 SoC。雖然用了 ARM 在 2016 年的頂級架構 A72(雙核),但安兔兔的跑分甚至還落後 2014 年推出的 iPhone 6 A8,換言之,也落後 iPad mini 4。GPU 部分的 PowerVR GX6250 也同樣是 2014 年水準,不會是 3D 遊戲的首選,大概能夠支應一般日常用途的等級。

相比小米平板 2,第三代的儲存空間與記憶體也有了升級。除了記憶體翻倍至 4GB,機型選擇也僅提供 64GB版(改為 eMMC5.0),不過售價也漲了 200 人民幣,來到 1,499,約合台幣 6,612 元,可能會讓一些用戶心繫起訂價僅 999 人民幣的 16GB 版。




本次小米平板 3 的另一項大差異,則是不再提供 Windows 10 版本,僅推出搭載 MIUI 8(Android 7.0)的機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品將電池容量擴大到 6,600mAh,應該是目前市面上電池容量最大的 7.9 吋平板。

目前,小米平板 3 與其說是一款全新機型,不如說是將小米平板 2 的 64GB 版微調,然後漲價。小米平板 2 的 16GB 版目前也仍在線上銷售,但或許是因為 iPad、華為以及華碩 ZenPad 家族的競爭,這款平板就如同小米的筆電,目前並沒有在台上市的意圖 。

平板的未來

小米選擇將平板新品悄悄上市,無疑也暗示除了性能,基礎用途的平板已經沒有其他升級必要。蘋果日前也透過同樣的方式,上架了第五代 iPad,同時從 iPad 最初的台幣 15,900 元,降價到 10,900 元,應該讓不少 9.7 吋、或是訂價在 7,000 元上下的 Android 平板頗感壓力,畢竟無論軟體生態、螢幕水準,iPad 都仍是平板市場的標竿產品。


在蘋果將入門版 iPad 降價後,原來的 iPad Pro 價位仍居高不下,還是在 2 萬台幣的水準,已經是一台低階 Windows 筆電的價位。這個價差,以及只支援 iPad Pro 的 Apple Pencil、Smart Keyboard,明顯透露出蘋果如何看待平板兩種截然不同的需求。

到目前,即使平板的定位依然在手機及 PC 兩種主流產品間掙扎,蘋果也始終堅稱 iPad Pro 就是他們對下一代 PC 的回應,並希望 iPad 能往 PC 的定位靠攏一點。這或許也牽涉到,蘋果正在思考該如何挑戰由 Windows PC 花上 30 年建立的辦公室工作流程──他們寄望這個流程,可以改由蘋果一手建立的 iOS 生態來取代。

有趣的是,在 iOS 10.3 中,蘋果也換上了新的檔案系統 Apple File System(APFS),而這套檔案系統也將套用至 macOS,以及 Apple Watch 與 Apple TV。看起來,蘋果應該會在今年的 WWDC 的 iOS 11,釋出更多 APFS 的應用──這或許包括了 iOS 版的 Finder,或是類似 macOS 的完整多工。



[原文網址]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12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20%

發表於 2018-4-18 14: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去年5月就託朋友帶回台
果然是大家罵到臭頭的 滯銷後轉到台灣賣的節奏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5%

發表於 2018-12-30 13:35 | 顯示全部樓層
小米平板 3 台灣以後會買的到?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2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57.2%

發表於 2019-1-1 13:3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米平板4都出了,怎麼可能3還賣到台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8 12:51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